上邪

长安记事录

二十二

再醒来的时候卢凌风只觉得全身无力,感觉身体都不受自己控制一般。

“嘶……”卢凌风想撑着起身,结果身体的痛楚让他没忍住冷吸一口气。

“殿下!”

这一声一堆人围了上来,看得卢凌风头大。

“哎哎哎,围着他干嘛呢,都给我让开。”费鸡师及时出现让所有人离开。

“醒啦。”费鸡师话软了几分“可还有哪里不适?”

“你这样我还有些不习惯。”卢凌风借着费鸡师帮助半靠在床上,喝了口水润润嗓子方才开口“三哥呢?孩子呢?”

“就知道你会问。”费鸡师说着搭上卢凌风的手腕“孩子刚刚饿了,乳母抱下去喂奶。至于太子……”

“方才进宫告知父皇这个好消息,父皇为孩子取了名字。”太子说着进了房间。

“名字?”卢凌风反应过来,他都忘了取名字这事,也不能怪他,谁让太子也没跟他提过,想到这里卢凌风方才问“陛下取了什么名字。”

“李嗣升。”

两人正说着乳母抱了孩子过来,太子一早交代除非孩子饿了,基本上都不要让孩子离开卢凌风身边,因此乳母喂完奶听说卢凌风醒了忙过来。

看到孩子卢凌风眼前一亮,要不是费鸡师在把脉他都想伸手抱抱孩子。

“你别想抱孩子。”费鸡师一看就猜到卢凌风在想什么“生产后三天再说,如今先养好身体。”

费鸡师这话让卢凌风有些奇怪“你的意思我没睡多久?”

“当然,你睡了五个时辰。”太子说着接过乳母怀里的孩子来到边“费鸡师小七身体如何。”

费鸡师松开卢凌风的手腕,让开位置方便太子坐下,一看太子坐下来,卢凌风马上凑过去看着太子怀里睡着的孩子。方才刚吃了奶,现在睡得正香,被包裹在小被子的小手倔强的伸出来握成拳头撑着小脸可爱的不行,这让初为父母的两人看的挪不开眼。

“升儿”卢凌风伸手握住小孩子小小的手,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满足,这是他的孩子,是他和三哥的骨血所化,每每想起都是幸福。

“殿下放心,少卿自来习武,有孕期间也没忘了锻炼,因此没有太大的伤害。不过生产毕竟有亏,这期间可不能马虎。”见两人满心满眼里都是孩子,费鸡师也只能继续说“饮食上要多加注意,用药方面我会盯着的。”

“有劳了。”太子见此放下心来。

“那老费我先去忙了。”费鸡师说完也不管两人回复,转身离开了房间。

抱着孩子又怕卢凌风靠坐着不舒服,稍微挪了一下位置“小七可有不适,要不躺下来歇息一下。”

“不累。”卢凌风摇头,目光就没有从太子怀里的孩子身上移开过。

话虽如此,太子还是心疼,唤了人取了软垫垫在卢凌风身后,看他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表现这才继续坐下来两人一起看着宝宝。明明宝宝睡着了,两个人却怎么看都看不腻,最后还是卢凌风撑不住“三哥,不舒服。”

太子一听连忙将孩子递给乳母,随后扶着卢凌风躺下,替他盖好被子后方道“小七,你好好休息,宝宝除非饿了都会在这里的。”

听太子这么说卢凌风才放心睡去,太子陪了一会儿待他睡熟这才小心离开。

出了房间就看到门外的苏无名,太子有些奇怪“苏寺丞这是?”

“少卿有喜,苏某特意来见见少卿大人。”苏无名道。

“小七歇下了,还要劳烦苏寺丞多等一会儿。”太子说着关上了房门。

太子如此苏无名也明白“殿下放心,苏某先去找他人叙叙旧。”

“嗯。”太子点头,苏无名告退离去,太子则是去了书房处理事情。

放下笔太子看了一眼站在那里的人“见过柳晋了。”

“是。”那人道。

“问出什么没有?”

“柳晋倒是嘴硬,虽然解除了他的祝由术,他还是不愿意松口。”

“无妨,先关着吧,那个人既然布了局,孤接了就是。”太子说着看了看窗外,估摸着卢凌风要醒了,本欲起身又想到苏无名方才继续坐着。

那人继续道“公主让属下告诉您,岐王案已经找到了接手人,殿下待太子妃出月,您不能再休息了。”

“孤知道。”太子早就计划好了一切,不过是顾虑着他家小七快生了和老四这个糟心事才一直休假,如今尘埃落定是时候了“你回去告诉姑姑,这段时间麻烦她一直在处理这些事情,接下来孤是该让一些蠢蠢欲动的人安静下来了。”

“是。”

得知苏无名来看自己,卢凌风自然欢喜忙让人请进来,又让乳母将孩子放在自己身边,虽然抱不了可能一直看着也好。

“看来你恢复的不错嘛。”苏无名走过来,立刻有眼尖的端了椅子放在床边。

“这才两天能看出什么,快坐。”卢凌风说着示意苏无名坐下。

苏无名随之坐下,伸手撑在床边看着熟睡的孩子,刚出生的孩子皱巴巴的,要看还真看不出来什么,可是架不住大家对孩子的喜爱。

“太子得了嫡子,那些拿子嗣说话的人自然闭嘴,接下来太子的地位会更加稳固,卢凌风啊卢凌风,你可有做好准备。”别人来都是夸孩子,哪里会想到其他,只有苏无名想起朝堂之事没忍不住叮嘱了几句。

卢凌风自然知道苏无名在关心自己,不过他从来都不需要准备一说,因为愿意和太子成婚时他就知道后面需要面对是什么,也决定了会和他一是走下去的。低下头看着身边熟睡的儿子,卢凌风眼里遮不住的疼爱“难得过来住一晚如何。”

“自然是极好的。”苏无名没有拒绝,本来还想多陪陪卢凌风,结果被他以房间味道不好给赶了出去。苏寺丞不开心,为此在喜君那里说了几句

“刚生产之人总有些小情绪,再说了七哥也是怕你不舒服啊。”喜君接过婢女送来的茶递给苏无名。

“我何尝不知道,就是觉得他一心为我们着想不管自己,有些心疼而已。”苏无名不是不讲道理之人,也知道随意进入房间不太合适,更知道卢凌风关心的是什么,一想到他要在那里待一个月不免心疼了几分。

喜君低头掩去嘴角笑意,兄长由于是他们之间最大的,因此对他们都很关心,有的没的都会想到。七哥虽然以前有些急躁,本意也是好的,两人都在为对方着想又不说总容易吵嘴,这个时候就需要她这个妹妹来调节了,想到这里喜君开口“我前日回家,父亲告诉我,邢家前几日来纳征了,不出意外的话也会请期。”

“好啊。”苏无名听此瞬间来了精神“我就说订亲都一年多了,邢颖那家伙怎么没点儿动静,感情等着你父亲回来准备一次完成啊。”

“其实邢颖他以前同我提过,见我忧心父亲便不再提,如今父亲回来,七哥平安生下孩子,我们之间本就相处很好,所以……”说到这里喜君有些不好意思,毕竟是个未出阁的姑娘家,以前虽与未婚夫婿在同一屋檐下却都守礼,陡然说起来还是害羞的。

看喜君低头苏无名就猜到了,微微一笑方道“兄长懂,若有需要只管告诉兄长。”

亭中,兄妹二人说起日常小事,那边太子处理完手上的事情,估摸着苏无名已经走了,这才去见卢凌风。

因着生产,再加上会有人进出,天气虽有些炎热还是在门口安上门帘,又怕产后坐月子气味难受,除了卢凌风住的里间,外间基本上都只用了屏风进行隔断,太子进来也不敢马上进入,在外面略坐坐才入里间。

一进去就看到靠在软枕上看孩子的卢凌风,刚出生的婴儿除了吃就是睡,每次喂完奶都会直接睡着。可卢凌风就是觉得看不够,除了喂奶或者自己需要睡觉以外,孩子都在他身边,他可舍不得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看到这一幕太子停下了脚步,他突然不想破坏这温馨的画面。只是婢女拉开门帘时有声音,他抬头就看到靠在那里的太子招手“三哥,你看他”

自家小七叫自己,太子没有迟疑走了过去“升儿知道阿娘喜欢他,可是天色不早了小七。”

一听天色不早卢凌风就头疼,他才睡醒才不要睡觉,想着他道“我刚醒,不困的。”

“不困?”太子挑眉。

“嗯嗯嗯。”卢凌风点头,手还握着儿子小手不松开。

“那喝完药再陪宝宝。”太子也不催,看费鸡师端着药过来。

“好。”卢凌风也没拒绝喝了药,随后太子也坐在床边,夫夫二人看着孩子心里都是满足。

喝完药没多久便来了困意,卢凌风本还想撑一下,奈何困意太重还是沉沉睡去。

待卢凌风睡下,便有伺候之人劝太子回去歇息,太子摆手示意自己知道了,却没有动直到公主到来。

“费鸡师这药有助眠效果,姑姑放心。”太子道。

公主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便在床边坐下。卢凌风裹着被子睡的正好,旁边孩子也是一样,父子二人都是好眠。房中还残留着淡淡的血腥味,公主也是生产过的,自然知道是什么原因,可是看到儿子受苦还是心疼“我知道卢家有一医者,我不方便写信,你还是写信让她来提稷儿看看,费英俊虽然厉害我仍旧不放心。”

“姑姑放心,小七信已送出。”公主能想到的太子怎会想不到,孩子还未出生信已送了出去,如今应该已经到范阳了。

见太子如此在意自家儿子,公主很是满意,略坐了一会儿便离开。送走公主后,太子也去休息了。

范阳卢家

“霜儿见过二伯,三伯,父亲,六叔。”突然被父亲叫来又发现长辈都在,卢凌霜有些慌乱,想了许久未想出自己近来犯了什么错。

“霜儿不必紧张。”卢家二伯笑道“此次唤你前来是长安来信凌风要生了,让你前去照料。”

“七哥要生了,恭喜二伯要当外公。”卢凌霜忙道。

卢家二伯点头应下随后道“若无其他事,霜儿你回去收拾一番便去长安。”

“是。”

虽有疑问卢凌霜也不多问,等到和父亲回去的路上才将自己的疑惑问出“阿爹,女儿虽然医术不差,可七哥身边不是有一个神医吗?为什么还要我去?再说了,我去了也是在旁边打下手,难不成让我去带孩子?”

“你呀。”卢父有些无奈摇头“扶摇身边虽有神医,可是那神医手无缚鸡之力,若有人想要伤害你七哥,他能做得了什么?”

卢凌霜这才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阿爹放心,女儿定护好七哥。”

“你的本事为父知道,也很放心,且去收拾吧。”卢父道。

“是,女儿告退。”卢凌霜离开收拾东西便前往长安。

——tbc——

这一章比较温馨,新人物登场。毕竟邢颖他们都有自己的事情,不可能一直守着,他们之间最强武力值在休息,所以需要一个人来补上。说实话,樱桃武力值我还真觉得不行,所以我的文里基本上她没咋出现。

卢凌霜,范阳卢氏五房之女,行九,自幼学习医术与武功,后为护兄长入长安与苏齐云成欢喜冤家,卢凌霜的性格可以想象如燕。看神狄的时候真的很喜欢如燕,也有讲到狄公,因此构思了这个人物,一直想怎么加入这个人物,正好趁这个加进来。

最后,仍旧是求评论,点赞呀。

评论(15)

热度(2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