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长安记事录

二十一


“荒唐。”太子怒斥“以无辜之人换一人性命,你有什么资格。”


太子一怒,在座之人全部起身站着。卢凌风见此忙握住太子的手“殿下,具体的我们还是听苏寺丞讲下去可好。”


“苏寺丞继续。”在卢凌风的安抚下太子暂且压下怒火。


苏无名点头应是,随后看着柳晋“这些情爱一事与我没有任何关系,柳晋你犯下大错害了二十几条无辜的性命枉死,就当以命相抵。”


“既然败了任你们处置就是。”柳晋毫不在意“阵法难成,嫣儿也活不了了,我与她九泉之下结为夫妻也不错。”


“啪”


巴掌声让所有人愣住,就看到韩柳林开到柳晋面前,那一巴掌正是他打的。


收回手韩柳林眼眶通红“柳晋,当年你不过辰安书童,是他心慈求我一同教你,你们科举我亦未曾徇私,你怎么忍心对我女儿做出这种事。”


“韩大人,你对柳晋的照顾柳晋自然知道,至于害人一事柳晋可不认,我对嫣儿一片真心,那位帮我的人也说了给嫣儿的就是假死药,只要我完成献祭,嫣儿就可以恢复记忆与我一世相守。”柳晋话里很有底气。


“不可能。”蒋于归与喜君一同开口。


“不可能,嫣儿怎么会失去记忆,柳晋你疯了不成。”蒋于归不禁皱起眉头。


“我与嫣儿姐姐一同长大,她绝不会有失去记忆一说。”喜君也忙道。


“嫣儿是我的女儿,她若有异常我怎么会不知晓。”


柳晋还想说什么,苏无名开口阻止他想说的话“我身边有位神医,方才他给韩小姐诊脉确定韩小姐早已离世,如今肉身不腐不过是被人用一味药养着,一旦断药肉身很快就会腐烂,柳晋,你被骗了。”


“不可能!”柳晋猛然起身又被邢颖按了下去,纵使如此他仍旧倔强着与苏无名对峙“他明明说了那是一味假死药,怎么可能是毒药。”


“不止是毒药还是剧毒。”费鸡师没忍住走了过来“柳晋啊柳晋,你被骗了,甚至包括你自己都是别人的一枚棋子。”


“你胡说。”柳晋仍旧不愿相信。


“我胡说?”费鸡师摇头“你被人下了祝由术还不自知,所作所为皆非你原本模样。应该说你本就嫉妒蒋于归,甚至希望他的东西都是你的,因此被人钻了空子,最后沦为他人的棋子而不自知。”


“祝由术!”苏无名感慨“可有法解?”


“这……”费鸡师话还没说话屏风后面突然传来太子的声音“孤想起柳晋与一个案子有关,齐云带柳晋下去。”



卢凌风不解的看着太子,这下轮到太子含笑看他“小七,有些事情目前还不方便告诉你,但是你相信我,我自有我的打算。”


太子开口卢凌风也不再多想,任由苏齐云将柳晋带走。虽然柳晋罪无可恕,韩尚书和蒋于归亦是想替女儿/心上人报仇,奈何太子开口无人敢不应,再加上柳晋身上还有很多谜团且看太子如何做。因此,对于太子带人都保持默认一事。


无头命案真凶已被擒拿待秋后问斩,所有头颅尽皆寻回,此案至此落下帷幕。


命案结束后,卢凌风也开始了真正的休息,虽然很想继续忙,他也知道自己如今身体的重要性,他也不想让所有人提心吊胆的便不再管其他。


眼看着距离生产越来越近,原本给卢凌风诊脉后就喜欢玩失踪的费鸡师也住进了裴府,每日两次诊脉确认卢凌风的身体情况,也不再闹失踪,卢凌风的一应吃喝都由他盯着。裴坚回到长安就看到家里多了几位贵人,吓得不轻,喜君解释一番这才冷静下来,对府里人要求更加严格,就怕出一点儿差错。


岐王谋反这么久陛下还没定下由谁负责,太子索性继续休息,当初虽说一个月陛下也说了让他好生休息,他也不急着回朝堂之上。再加上朝堂上姑姑稳的很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现在还是安心等着小七生产才是。


放下姑姑送来的信,太子揉揉眉心,裴府虽好却不好安排人守着,小七生产最好是安静不被打扰,姑姑来信就是这个意思。他自然也是知道的,不过,看着院子里扶着腰慢慢悠悠走路的卢凌风,在旁边作画的喜君,开心喝酒费鸡师,专心练武的薛环,这些都让人觉得很舒服。一时之间说要走,竟然还真有些舍不得。


想归想,太子还是在晚间休息的时候将搬去别院的事情告诉卢凌风,也表示可以邀请喜君他们去暂住。


卢凌风没有拒绝,他知道太子在担心他,宫里宫外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他的肚子,小心一点儿没什么不好,


说做就做,第二天卢凌风就将自己的打算告知,费鸡师是肯定要跟着的,喜君也想见证小宝宝的出生自然愿意,薛环更不用说想陪着师傅,倒是苏无名大理寺事物繁忙就没办法陪着了。既然决定下来,大家便都搬去了太子别院。


别院的日子自然舒适,再加上太子和公主双双派了人护着院子,一切都很美好。


这日卢凌风正喝着熬好的汤,只觉得腹中一阵抽痛,下身传来湿意,他再握不住汤勺,导致汤勺落地带起一阵清脆的声音。


“七哥?”喜君停下手上的针不解抬头看他,就见卢凌风神情平静开口“喜君,我好像要生了。”


“!!!”喜君急得猛然起身,绣架翻了也不顾,手忙脚乱想要收拾又不知道怎么收拾,想要扶卢凌风起来又怕影响他,说话都有些磕磕绊绊的“怎么办,不对,鸡师公快来,快来啊,七哥要生了。”


虽然院子不小,但是考虑到卢凌风的状况都不敢离太远,喜君这么一叫自然都听到了。


太子激动的折断了手中笔,他也顾不得这么多,只想着卢凌风奔向门外,又后悔自己没跟着,全然忘了两人方才分开。


赶到院中时费鸡师已经在把脉,安排的接生人都已经准备到位,太子本想抱卢凌风进去,还是费鸡师表示不要太颠簸这才唤了软轿将卢凌风送进早已备好的房间。不知想到了什么,太子告知白衫几句便踏进房间,房中人自然劝血腥莫进之类的,卢凌风已经疼的说不出来话了。刚开始喜君手忙脚乱他还想开开玩笑,结果一阵一阵的疼根本说不了什么。手无意识的想要抓住什么,接生人本想将备好的绸缎递过去,一双手先他们一步握住卢凌风的手“扶摇莫怕,我在。”


两人再亲密太子唤他都是小七,唯有在定情之时太子珍而重之的唤过他的字。如今再听不免有些恍惚,不过他没恍惚多久,腹中疼痛一阵一阵的传来,他听着接生人的安排让自己的呼吸不要太乱。好在是习武之人又有费鸡师细心照看,因此虽然痛苦倒也撑得住。


费鸡师进来看了一眼,想要劝太子出去,就看到两人紧握的手索性闭嘴吩咐人准备好各色点心和参汤之类的。待准备好了送进来,费鸡师告诉卢凌风不痛的时候尽量吃点儿东西,这样生的时候才能有足够的力气。


虽然很痛卢凌风还是坚持起来吃点儿东西,看着太子被捏红的手有些不好意思“三哥还是出去吧,这里有老费在呢,不会有什么大事。”


“不看着你我始终不放心。”太子拒绝,他始终担心卢凌风不让他看着属实不放心。更何况这里除了费鸡师,其他人都是他和姑姑的心腹,他们不敢多嘴说什么,更不会有什么太子殿下深情不顾血光陪太子妃一说。


太子如此说,卢凌风心下欢喜,却不愿再抓着太子的手而是去抓垂下来的绸缎“可不能让孩子生下来他阿耶抱不住他。”


“好。”


公主偷偷赶来就听到房中的闷哼,本想进去又考虑到还未相认,再加上喜君和费鸡师还在,也只能提着一颗心隔壁房间守着。



看着卢凌风痛苦的模样,想叫又必须忍着保存体力让孩子出生就心疼,可他也没有办法,只能陪着卢凌风在他使力时轻唤他的名字。


“扶摇,我在”


“扶摇”


“扶摇”


伴着太子一声声亲密的称呼和鼓舞,历经大半天的时间,一声婴儿的啼哭终是在房中响起。


“恭喜殿下,恭喜太子妃,喜得贵子。”


“小七辛苦了。”用手帕擦去卢凌风脸上汗水,太子眼里满是心疼。


接生人将孩子清理好递给太子,太子忙接了过去摆在卢凌风枕边“小七快看我们的孩子。”


费鸡师一直守着各种药材用的很及时,因此卢凌风只是有些脱力倒不至于昏过去。见太子将孩子放在旁边也侧头看了一眼,就见到襁褓里皱巴巴的孩子没忍住皱眉“这么丑,真的是我们的孩子吗?”


“刚出生的孩子都这样,太子妃放心,您和殿下都是极俊俏的容颜,小殿下长开了定是英俊非凡。”旁边的人说着讨喜的话,也有人忙着善后,待卢凌风彻底排干净后才敢收拾房间,否则谁也不敢乱动。


婴儿的啼哭声自屋内传出,守在外面的喜君和薛环都松了口气。旁边房间的公主急得恨不得推门而出,又不敢乱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只是实在想看小外孙,又担心太子出来不第一时间来见自己,索性提高声音让自己的咳嗽听起来很大。


卢凌风的身体看几眼都有些费劲,便也不执着,太子也不敢打扰就听到隔壁传来的咳嗽声,于是低声道“小七你好好歇息,我带孩子出去。”


“嗯。”待的接生之人清理完胎盘等一切,卢凌风终于抵不住困意,回了太子一字便沉沉睡去。


费鸡师再把脉后表示一切正常,接下来好好养着就行,太子这才放心带着孩子出门。门外喜君和薛环早在白衫的劝说下离开了,因此太子很轻松点就到了隔壁。刚打开门怀里孩子就被人抢走,自家姑姑抱着孩子很是宠溺。


“这孩子和稷儿真像啊。”


“你看这小鼻子,小嘴巴和稷儿小时候一模一样。”


听着自家姑姑左一句右一句就是不说像他,太子有些无奈的出门让人进宫告知天子。


一觉好梦,卢凌风再醒来就得知天子已给孩子赐名。


东宫嫡子出生,天子赐名,李嗣升。


——tbc——

卸货了,卸货了,熬夜肝完了这一章,柳晋这个先埋一下,看在我这么熬夜的份上,评论,点赞呀,先睡了。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