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邪

长安记事录

二十三

卢凌霜赶到长安时孩子刚出生五天,由于担心自家哥哥一路上她也没怎么歇息,因此早到了几日,略做休整一番便去看卢凌风。

“七哥。”小丫头自门帘处探头,本想逗逗自家哥哥结果就看到坐在床边的太子。

“咳咳。”卢凌霜轻咳几声掩饰自己的尴尬,随后见礼“卢凌风见过太子,太……”

“霜儿?”卢凌风看着自家妹子,不用说就猜到自家妹妹想要说什么,因此在她说的时候截住她的话。

“好了,在这里都是一家人,不必多礼。”太子及时出来解除卢凌霜的紧张“先来替你七哥看看。”

太子开口卢凌霜自然不敢不应,来到卢凌风身边搭上他的手腕。随后,就见她原本平静的脸上多了几分凝重,看得太子心里咯噔一下,又见她不开口只能耐心等着,又换了一只手仔细诊完,卢凌霜这才收手。

“兄长可有旧疾?”卢凌霜问。

“旧疾?”太子有些吃惊的看着卢凌风。

“?”卢凌风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我何时有的旧疾。”

“有。”门帘打开费鸡师走了进来“你莫不是忘了独孤遐叔那时中毒的事情。”

两人同时看向卢凌风,卢凌风低头看孩子想要转移几人的注意力。

太子如何不知道卢凌风的意思,但是事关他的身体,太子可不允许他转移注意力“小七,为什么瞒着我。”

“当时老费不是给我医好了吗。”卢凌风有些没有底气。

“确实,我当时替卢凌风清了余毒,就不知这位姑娘诊出了什么。”费鸡师虚心请教,他方才在门外看了一会儿,正好见见卢凌霜的本事。

卢凌霜也不扭捏“小师叔医术自然厉害,只是这生育方面,凌霜不才也能诊出一二。”

“小师叔?”费鸡师有些奇怪“不知姑娘是费某那位师兄的弟子。”

“家师孟诜。”卢凌霜道。

“你是大师兄的弟子!”费鸡师在卢凌霜点头后方继续“卢凌风体内毒素我当时虽清除大部分,但是全部清除他将几年无法诞育子嗣,我与他商量一番便暂且压下,待孩子出生再说,如今你既诊出且说如何去做。”

费鸡师的话让太子脸色沉了几分,卢凌风见势不好想要哄人,结果太子没理他只看着卢凌霜。

“小师叔心里肯定有计划,不过凌霜有一法或许更好一点儿。”也是为了替自家七哥平息太子怒火,卢凌霜忙开口。

“说来听听。”费鸡师道。

“在汤药的基础上加以银针入穴,小师叔觉得如何。”卢凌霜道。

“很好。”费鸡师满意点头,他也曾想过直接汤药去除,卢凌霜如此说也可见大师兄对她亦是倾囊相授,如此也看看她真正的本事。

既然有了方法,两人便下去商量如何做,房中只留下太子和卢凌风二人以及一个睡熟的孩子。

“三哥”卢凌风自知理亏,小心翼翼的拉了拉太子衣袖。

“若今日卢姑娘不说,小七打算瞒我一辈子不成?”提起此事太子便有气,怪不得橘县看到小七脖子上会有伤口,他还骗自己是抓犯人不小心划伤的,谁知道竟差点儿送命。若是因为这个孩子有什么意外,这让他如何是好。

见太子如此他知道是真的怒了,毕竟以前嘴上说生气也没有现在这样不愿意理他。知道一两句哄不好的,便唤人进来将孩子抱下去,这才跟太子解释“我知三哥恼我,此事我却有不对,但是我想和三哥一双人,那么我们之间就一定要先有个孩子,不然一切都是假的。三哥,我知道你我婚后那半年你经历过什么,我也明白你为了我们之间做了多大的努力,如此我怎么愿意让你一个人承担。我知道三哥心怀天下,我更不可能托你的后腿,也不想三哥因为子嗣问题为他人诟病,所以我才瞒了你。”

“小七啊。”卢凌风的一番话让太子原本硬起的心肠再度软了下来“纵使如此,你也不该拿自己的身体来开玩笑。”

“我没有。”卢凌风忙道“鸡师公跟我讲过这个毒虽然残留在体内,但并不会影响孩子的。”

长叹一声,太子隐隐觉得有些头疼“小七我在乎的不只是孩子,还有你的身体啊。如果因着这个孩子出了什么意外,你让我怎么办。”

“三哥,我错了。”

卢凌风马上道歉,见太子不理他只能拉拉他的衣角“三哥,你看现在不是有鸡师公和小九吗。再加上有了升儿,我也可以放心让他们排毒啊。”

“此次不可再瞒我。”太子缓和了神情。

卢凌风忙道“不会,绝对不会的。”

“在你身体好之前,每次见他们我都得在身边。”太子继续道。

“好。”卢凌风没有任何意见。

见卢凌风如此乖巧,太子也不好再生气只能要求几句,得了卢凌风的肯定这才放心。

自此太子无论多忙都会在卢凌霜和费鸡师去卢凌风房间的时候出现,导致卢凌霜心里多了几分紧张,要不是卢凌风劝着险些扎错了针。

“小师叔~”

这日又要去卢凌风房间,卢凌霜实在不想去只能对着费鸡师撒娇,虽然说是医治自家哥哥,可是一想到太子在旁边盯着她就有些手抖。

“放心,太子方才出府了。”费鸡师有些哭笑不得道,随后在卢凌霜怀疑的眼神里拍着胸脯保证“我说的都是真的。”

“好。”卢凌霜没有办法,拎着药箱去卢凌风房间。虽说坐月房间门窗需要禁闭,不过有费鸡师和卢凌霜一同保证房间背对着卢凌风床的那扇窗户每日都会开小缝透气,也让卢凌风不会太难受。

“七哥~”确保太子真的不在,卢凌霜语气都多了几分撒娇。

“知道小九这几日辛苦了。”卢凌风含笑拍拍卢凌霜肩膀道“等小九忙完了,七哥带你在长安逛逛可好。”

“这还差不多,你不知道太子殿下这几日在这里,我真的做什么都感觉不对。”卢凌霜继续吐槽。

“殿下。”

一个声音突然传来,原本打开药箱的卢凌霜只觉得手下不稳竟然翻了药箱,一堆东西散在地上。

“抱歉,我没注意。”卢凌霜说着低头去捡,身边服侍之人忙帮着收拾。

卢凌风挑眉,眼里多了几分好奇,卢凌霜的礼仪他是知道的,虽然平日里兄妹几人玩闹却有分寸,凌霜的礼仪家族都没人能挑出错来。那么必然与开口之人脱不了干系,不过他们怎么认识的呢?想着,卢凌风抬头看向来人“中郎将来此有事?”

“殿下知道该诊脉了,特意让齐云来此,齐云冒犯了。”苏齐云忙请罪,虽然平日交好,但是卢凌风身上毕竟担着皇家名声,他一外男贸然入内传出去可是不好,因此苏齐云说明来意旋即跪下请罪。

“既是殿下旨意又何来冒犯之说,起来吧。”卢凌风揉揉额角,只觉得隐隐作痛,本以为可以和小九商量一下,结果还是没找到机会。

手忙脚乱的收好东西,卢凌霜有些庆幸银针带在身上而不是药箱里,否则又得耽搁时间。唤人去将药箱交给费鸡师并要说明情况,带费鸡师整理好再带过来,随后取出银针洗净手方才打开银针“那么,三哥我们开始吧。”

“嗯。”

卢凌风嘴上应着,眼角余光却看着苏齐云,果见苏齐云有片刻错愕又马上恢复原样,如果不是卢凌风一直在看他还真不会发现。

正因为如此,在卢凌霜收拾东西离开后,苏齐云也急忙告退,卢凌风没有拦着待苏齐云离开连忙起身站在窗边打开一条缝看外面情况。

“凌霜……”苏齐云赶上卢凌霜脚步拦住她。

卢凌霜根本不看他“男女授受不亲,中郎将自重。”

“当年之事是我不对,已经过去这么久,不要再生气了好吗。”苏齐云软了语气。

“中郎将既然要说当年事,敢问中郎将,当年我说让你莫急,我们一起想办法时,是中郎将告诉我那是你自己的事情与我无关。怎的如今在这里拦着我是作何?还请让开,否则我便叫人了。”卢凌霜抬头看着苏齐云,她看到苏齐云眼中的难过却没有一丝心软,这一次苏齐云没有再拦她。

“殿下,求您别在风口了。”身边随侍劝了好几次,卢凌风终于关了窗户,想起方才看到的那一幕只觉得好奇,这两人怎么认识的?

被随侍扶到床上,卢凌风接过乳母怀里的宝宝,这次吃奶后没睡着,卢凌风看着儿子睁着眼睛的模样只觉得可爱。逗着怀里的孩子,看他笑的样子很是满足。虽然为了这个孩子导致他一直没办法完全恢复,可他根本不后悔,那个位置没坐上去都是不稳妥的,有了这个孩子他家三哥坐上那个位置才更稳,他和三哥也会更好。他面对那些人才能有底气,不然做什么都不好。

太子回来的时候就看到卢凌风抱着宝宝眼里满是宠溺,这让他更是软了几分。七八月的天热,也不敢在他房里用冰,只能放在外面房间借着点冰意,也因此房间比外间闷热。太子仿佛没感觉一样来到卢凌风身边和他一起逗着怀里的宝宝。

等宝宝累的睡着了,卢凌风这才舍得放下孩子,随后将苏齐云和卢凌霜的事情告诉了他“三哥,如今吴继在你手下,不妨去问问。”

对上卢凌风满是期待的眼睛,太子不问反答“小七今天开窗户了?”

“……”

——tbc——

这几章就是日常,跟流水账差不多,哈哈,别介意。喜欢的评论,点赞呀

评论(8)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